社團介紹

0
YEARS
0 +
歷屆社員人數
0 K
粉絲人數
DSC_2890

關於我們

北醫吉他社是由一群熱愛音樂的人組成,除了彼此交流切磋外,也立志帶起北醫的音樂風氣,藉由大大小小的活動及演出培養師生除了醫學人文以外的優良興趣。

除了社內活動外,也與熱音社合辦聯合成發,作為社與社間的交流。

此外,每年更會舉辦全國性的音樂比賽─金弦獎,開放給全國大專院校報名,走出校園與各校交流。

而前幾屆吉他社學長姐更在原創音樂上有很大的突破,不但在全國大專院校原創音樂大賽入圍複賽,原創歌曲更在串流平台登上熱門點播歌曲,同時也被樂人頻道邀請錄製影片,同時也有學長從事錄音工作,在音樂上不斷精進和創作。

歷史沿革

根據社內可考之資料計算,吉他社成立於民國61~62年間。成立之初,分為古典及民謠二組,從此吉他漸趨活躍於臺北醫學院的校園,歷久不衰。民國65年5月26日舉辦第一屆古典吉他發表會。

但有鑑於『分則弱,合則強』的道理,終於在民國69年由671的李惠雄學長將古典及民謠二組合併為一,吉他社正式在北醫校園開始蓬勃發展,並正名為『臺北醫學院吉他社』。

民國73年6月1日,711的林光麟學長舉辦第一屆的金弦獎民歌比賽。

民國89年10月1日,臺北醫學院升等更名為臺北醫學大學,本社亦隨之更名為『臺北醫學大學吉他社』。

北醫吉他社成立至今已有50年之久,年度的盛事諸如金弦獎、聲弦獎、畢業演唱會、民謠之夜等,都讓北醫校園充滿著音樂,並且繼續孕育更多喜愛音樂的人。

DSC_9475

加入吉他社,你可以....

guitar (1)

學會一手好吉他!

無論吉他初心者,或指彈高手,都能在這裡學到你想學的。

friends

認識更多新捧油!

來自北醫各系的同學,在這裡彼此切磋交流。

 

microphone

體驗上台表演的快感!

從開學到暑假,一整年滿滿的表演及活動,等著你參加。